德州湧進成千上萬的海地移民,偷渡過程險象環生,更遭遇不人道驅趕。圖:AP
德州湧進成千上萬的海地移民,偷渡過程險象環生,更遭遇不人道驅趕。圖:AP
  • 海地移民大量湧入美國,德州州長批拜登不關閉邊境出入口
  • 拜登的錯誤政策,導致海地人誤以為美國願意接納移民
  • 聯合國警告,美國以防疫為由驅趕移民,恐已違反國際法

美國邊境巡邏員騎在高大馬匹上,狠甩韁繩驅趕偷渡移民,過程混亂,有人跌進水裡,險些被踩個正著,還有馬匹差點撞上小朋友。成千上萬的海地移民,湧進德州一帶的美墨邊界,設法偷渡美國,雖說是非法偷渡,但遭美國執法人員如此不人道驅趕,畫面令人震驚。

移民湧入美國 共和黨籍州長批拜登不關閉邊境

德州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痛批拜登總統不願意關閉德州境內6個美墨邊境出入口,導致移民潮席捲而來。艾波特更簽署了18億美元法案,投入邊境管控。面對民怨排山倒海而來,拜登也遭記者輪番逼問。

拜登錯誤政策 海地移民以為美國願意接納

海地長年動盪,民不聊生,今年7月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8月又發生規模7.2強震,奪走上千條人命,動亂加劇,加上拜登政府今年5月同意替在美國的海地移民,延長臨時保護身份,讓海地人誤以為拜登願意接納移民,於是攜家帶眷,橫跨多國徒步往北,冒險穿越墨西哥,抵達美墨邊境。渡河過程險象環生,有時還得緊抓繩索,避免丟掉小命,如此豁出性命,只為圓一場美國夢。

美國國土安全部堅持,邊境管制不容鬆綁,更延用川普時代施行的美國法典第42卷規定,以擔心移民會帶來新冠病毒為由,在南方邊境擋下多數移民。拜登的移民政策,如今也遭自家民主黨人批評。聯合國更警告,美國以防疫為由驅趕移民,恐已違反國際法。下一步該進該退,成為拜登執政的燙手山芋。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