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州長艾波特宣布,德州政府將自行興建圍牆。圖/翻攝自AP Direct
德州州長艾波特宣布,德州政府將自行興建圍牆。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興建的美墨圍牆,在拜登今年上任的第一天就宣布停建,不過共和黨籍的德州州長艾波特18號宣布,德州政府將自行興建圍牆,並譴責上任第一天就停建圍牆的拜登政府,無力阻止闖入美國的移民潮。

德州州長譴責拜登「移民政策」 宣布自行建圍牆

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18號在美墨邊界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宣布繼續興建川普時期的美墨圍牆,並譴責上任第一天就停建圍牆的拜登政府,無力阻止闖入美國的移民潮。艾波特表示,「拜登政府沒有做好分內工作,落實美國的移民法令。」

非法移民遭逮 州長嗆「不再轉交聯邦政府」

艾波特表示,今年光是遭到美國當局逮捕的非法移民就超過120萬人,從今以後,德州不會把逮捕的非法移民轉交給聯邦政府,誓言要起訴他們並送進監獄。艾波特還透露,支持德州政府興建圍牆的私人捐款超過54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1.5億。艾波特表示,一旦圍牆建成,將會有多元的偵測設備,可隨時觀察狀況,對任何嘗試跨越圍牆的人或物,快速發出禁令。 

移民、口罩、疫苗強制令等 艾波特槓拜登政府

今年9月,德州騎警強硬對待海地難民的行為引發爭議。其實艾波特不只因為移民議題槓上拜登政府,過去也曾大力反對拜登政府的口罩跟疫苗強制令。拜登政府會如何回應德州興建圍牆,還有待觀察。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