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界的移民人道危機再度惡化。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墨邊界的移民人道危機再度惡化。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美墨邊界的移民人道危機再度惡化!美國國土安全表示,他們上週在美墨邊界平均每天逮捕跟驅逐的移民人數達到9600人,今年5月美國法典第42卷失效後,就再也沒出現過這麼高的數字。美國總統拜登21日跟墨西哥總統通話,雙方都同意,必須採取更多行動,阻止破紀錄的移民浪潮。

女跨境受困呼救曝 邊境防守遭譏「太冷血」

一名女子在河裡聲嘶力竭地求救,不時還夾雜小孩哭聲,「救我!不要把我丟在這裡!」

12日,一位帶著小孩的移民,在渡過美墨邊界的格蘭河時受困河中,高分貝求救,但一旁船上的德州國民衛隊隊員完全不為所動,畫面全被民眾拍了下來,遭批冷血旁觀。

母子倆在渡過美墨邊界的格蘭河時受困河中。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德州國民衛隊發聲明駁斥,「隊員有乘船靠近,判定他們沒有醫療上的需求,沒有受傷或喪失行動能力,而且他們有能力完成短途返回墨西哥岸上。」

美國法典第42卷失效 非法移民闖邊境「失控」

所幸媽媽跟小孩最後都安全回到墨西哥岸上,但這起案件,只是美墨邊界人道危機的冰山一角。根據《CNN》報導,穿越美國南方邊界移民的拘捕數量再度直逼紀錄,上週平均每天逮捕跟驅逐人數達到9600人,這個數字比起11月底的6800人暴增4成,今年5月美國法典第42卷失效後,就再也沒出現過這麼高的數字。

美國共和黨籍德州眾議員岡薩雷斯痛批,邊界情況已經失控,「美國邊境巡邏隊隊員已經盡一切可能控制情況,但他們根本無力招架。」

儘管美方在邊境架起了有刺鐵絲網,在岸邊放上貨櫃,並派出數千名軍警站崗巡邏,依舊擋不住不斷湧入的海量移民。美國邊境官員說,許多移民都是遭到假訊息誤導。

美、墨總統通話 同意採取行動阻止非法移民潮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跟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通話,雙方都同意必須採取更多行動,阻止破紀錄的移民浪潮。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