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傳邊境難民危機!成千上萬的海地難民,聚集在德州南部希望入境美國。不過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祭出鐵腕,除了有騎警在馬上驅趕難民外,甚至用警車排成數公里長的「鋼鐵屏障」,阻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艾伯特也警告,若逮到任何想非法入境的人,下場就是送進監獄。

德州邊境爆海地難民潮!州長祭鐵腕政策嚇阻

美墨邊界又現難民危機,海地受強震襲擊,政治經濟急速惡化,上萬名海地和其他國家難民,長途跋涉到德州邊境,目前聚集超過8000人,賭一個入境美國的機會,這也讓美國川普政府沒蓋成美墨邊境高牆,倒是近日在邊境出現一條數公里長的「鋼鐵屏障」,阻止海地非法移民入境美國。

德州州警和邊防官員出動數百輛警車,沿美墨邊境一輛貼著一輛停靠,德州州長艾伯特表示,「我們不採取拜登政府『抓了就放』的政策,而是『逮到就關』,向任何企圖前來的人傳遞明確訊息。」

強震襲擊+經濟惡化 海地民眾奔逃美國求入境

艾伯特抨擊敗登政府在維護邊境上沒有作為,表示祭出鐵腕,包括用汽車排成「鋼鐵屏障」,扛起守護邊境安全的責任。美國人權律師麥克穆倫指出,「目前不清楚審查程序如何進行,邊境管理單位的審查依據是什麼,誰可以留下、誰要被搭機遣返。」

橋下成「難民小城市」!拜登邊境政策面臨考驗

難民經格蘭德河進入德州德利奧市尋求庇護,他們在橋下紮營,如同一座小型城市。邊境管理單位遣返數千人,就是為了盡快清空難民營,控制邊境情勢,但引起人權律師批評,拜登政府的邊境政策也面臨考驗。

國際組/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