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要到了,雪山隧道是每年地雷塞車路段,宜蘭縣交通處預估國5南下路段,會從連假前一天晚上開始塞,連假前三天早上也會湧現塞車潮;而蘇花改則是在連假第一天,車流量會達到高峰。至於收假車潮,連假第三天時,國5北上路段會非常壅塞,恐怕會塞到深夜。

返鄉車潮估17日晚開始湧現 國5收假車流恐塞到半夜

宜蘭縣交通處處長黃志良表示,「第一天南下到宜蘭的車流量,大概是4萬到4萬5,以目前雪隧的容量來計算,禮拜五晚上到連假第一天下午4點,都是屬於壅塞的時段」。

不少民眾會提前一天返鄉,因此連假前的週五也會有車潮湧現,整個連假預估單日雙向車流量,雪隧最高峰會來到7萬輛次,蘇花改也有2萬輛次,收假的車流也不能輕忽,國5最壅塞的時候,落在連假第三天,恐怕會塞到半夜。

中秋連假預估車流量。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交通處處長黃志良建議,「民眾可提早返回工作崗位,連假第三天早上9點,一直到晚上12點,都是屬於國5壅塞的時段」。

收假車流尖峰時段預估。圖/台視新聞

呼籲民眾把握國5免收費時段分流回家,蘇花改每天也有特定時間,禁止21噸以上大貨車通行,避開壅塞時段,別讓塞車壞了返鄉出遊興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