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春節連續假期,桃園機場一早出現大批出國旅客,桃機公司呼籲旅客最好提早3小時到機場,從7日起到15日,9天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另外,雙鐵疏運也積極備戰,台鐵全線加開256班列車,春節期間平均每日運量比平常多2成,高鐵則增開461班列車,還祭出延後收班等措施,今(7)天也有不少民眾特別請一天假要提早返鄉,也讓台北車站湧現搭車人潮。

台鐵初三運量最高 高鐵春節加開461班列車

台北車站今日上午陸續湧現人潮,不少民眾請假一天要提早返鄉過年,有返鄉民眾表示,「回嘉義,特別休假,可能提早回去,比較多一點時間準備(過年)」、「請假車票比較好買,明天就比較擠。」

春節疏運正式起跑,雙鐵也積極備戰,台鐵7日是年前運輸高峰,春節期間平均每日運量推估74.2萬人次,比平常增加了20%預估初三(12日)運量最高,台鐵祭出四大疏運應變措施,全線加開256班列車。

雙鐵春節增開班次。圖/台視新聞

高鐵從7日中午起到除夕(9日)午後是南下返鄉高峰,視情況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共增開461班列車,台灣高鐵營運資深副總陸衛東指出,「7日、8日因為是南下的需求,有延後收班,運行到(凌晨)12點半到左營 。」

2/7國道壅塞路段曝 國5南向估塞到17時

高公路也公布7日國道壅塞路段,國5南向南港系統-頭城路段從上午10點就會開始塞到下午5點;國1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路段,下班尖峰時段壅塞,預估整日交通量達105百萬車公里。

今日國道壅塞路段。圖/台視新聞

桃機估疏運116萬人次 建議旅客提早3小時到

桃園機場一早也出現人潮,機場公司公布從7日到15日,共9天總運量上看116萬人次,更公布尖峰時段,像是第一航廈出境尖峰是上午5點到下午2點,建議旅客提前3小時到機場。

有出國旅客表示,「我們是下午一點的班機 ,我們在(上午)10點就全部在這邊集合 ,就是為了(登機手續)可以比較順暢 。」

陸海空備戰春節疏運,就是希望民眾都能安心返鄉過年。

台北/楊宗諺、葉凌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