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群聚已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說還要觀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幼兒園群聚已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說還要觀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幼兒園相關群聚達27例確診,引發擔憂接下來會不會進到Delta病毒社區傳播階段,有醫師指出,如果感染源頭是埃及返國、陰轉陽的學童爸爸,目前傳染鏈已經達到第三輪,屬於社區感染階段,不過第四輪還傳不出去,沒有到社區傳播階段;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感染源都還在追溯當中,只能說目前感染鏈至少一波。

幼兒園群聚感染源仍不明 傳染鏈至少一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我們還是在針對感染源做溯源當中,到底它傳了幾波,昨天是像張召集人也說,目前就是至少一波」。Delta病毒是否開始社區傳播,指揮中心維持前一天說法,保守表示目前傳染鏈至少一波。

至於感染源頭眾說紛紜,有人認為先是幼兒園老師染疫,傳染給學童後,再傳給同住家人;也有說法是埃及回國的學生父親,陰轉陽後傳染給小朋友,再進一步擴散到幼兒園,接著傳染給學童和其他家人。

幼兒園傳播鏈尚無法確定。圖/台視新聞

醫:恐已第3輪傳染 未達社區傳播

就有醫師指出,以後面這種傳播途徑,已經達到第三輪傳染,不過二級警戒下,大家口罩戴緊緊,所幸第四輪還傳不出去,目前屬於社區感染,沒未達到社區傳播。

莊人祥說,「在最親密的這些接觸者,並沒有額外再發現更多確診病例,是不是已經進入社區傳播,覺得還是需要再做進一步觀察」。

匡列的親密接觸者中,沒有發現更多確診病例,是不是社區傳播得要再觀察,只能呼籲民眾,敏感時機持續加強防疫。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