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運代表隊今年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奪牌成績,總統府9月1日將舉辦凱旋派對,替選手們喝采,府前廣場鋪設紅毯,讓台灣英雄走上象徵榮耀的星光大道,國防部三軍儀隊也將排出「劍門」迎接,搭配DJ演出選手們喜愛的歌曲,炒熱氣氛,總統則會親自向選手們致意,最後由特戰指揮部弟兄撐起巨幅國旗,重現奪牌時的感動。

星光紅毯、LED秀粉絲祝福 三金最高規格迎接東奧選手

總統府9月1日下午將舉辦「台灣英雄凱旋派對」,慶祝國手們在東京奧運亮眼表現,府前鋪上紅地毯以及LED背板,屆時兩側電子螢幕會即時秀出粉絲祝福,宛如變身星光大道,準備以三金最高規格迎接東奧選手。

總統府明辦台灣英雄凱旋派對。圖/台視新聞
LED秀出粉絲祝福。圖/台視新聞

用科技營造0距離互動,今年因為疫情不對外開放,但活動從視覺設計到音樂細節可絲毫不馬虎,進入總統府敞廳前,三軍儀隊會用「劍門」迎接,搭配DJ賴皮的LIVE演出,將運動員喜愛的音樂重新編曲。

儀隊劍門迎接東奧英雄。圖/台視新聞
DJ現場演出。圖/台視新聞

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紅藍白一共三個元素去做設計,有個小巧思就是有小符號,呼應運動員不斷超越,追求極限的價值。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接見英雄 拉國旗彌補頒獎台遺憾

總統府還準備「英雄大禮包」,內容包括象徵金牌的台灣隊加油巾、酒精噴霧、防疫口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接見英雄們,驚喜彩蛋則有特指部弟兄排出「TW」圖案,撐起巨幅國旗畫下完美句點。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將在敞廳接見東奧代表團。圖/台視新聞
特指部弟兄將排出TW圖樣、拉國旗。圖/台視新聞

李厚慶提到,會覺得沒有辦法在頒獎典禮上面,看到自己的國旗被升上去而有些遺憾,所以凱旋派對最後會有個合影,然後會攤開20公尺乘30公尺的大型國旗,希望讓他們再次感動。

雖然暫時無法像世大運一樣舉辦大遊行,接受民眾歡呼,疫情之下的線上英雄谷,也要讓寫下佳績的英雄們有滿滿儀式感。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