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演員查馬克昨晚病逝。圖/翻攝自FB@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斯卡羅》演員查馬克昨晚病逝。圖/翻攝自FB@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台灣史詩大戲《斯卡羅》正熱播中,不料演出大股頭「卓杞篤」的演員查馬克.法拉屋樂因罹癌病重,昨晚(19)11點05分逝世,享年42歲,今天(20)他的兒子樂可艾.法拉屋樂北上出席領取「總統教育獎」,致詞時表示「把榮耀獻給父親」,感動不少人。

《斯卡羅》拍出台灣真實歷史故事,一艘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發生船難,船員誤闖排灣族領地引發衝突,而查馬克就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然而劇正熱播,就傳出查馬克身體出現狀況、病重消息,同劇演員、工作人員都曾發文祈禱痊癒,最終仍不敵病魔,於昨晚辭世。

查馬克飾演瑯嶠十八社大股頭。圖/翻攝自FB@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

查馬克一生奉獻排灣族文化 曾入圍金曲獎、得師鐸獎

查馬克一生奉獻給宣揚排灣族文化,他在擔任國小老師時,教導學生演唱排灣族古謠,將歷史、知識和文化傳承下去,不僅曾入圍金曲獎,還獲得師鐸獎,奉獻備受肯定。

今天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教育獎頒獎典禮,親自頒獎給56名學生,其中查馬克的兒子樂可艾也是得獎者之一,在媽媽謝恩祈的陪同下北上領獎,樂可艾致詞時表示「把榮耀獻給父親」,令人鼻酸動容。

蔡英文頒獎給樂可艾。圖/翻攝自Flickr@總統府
樂可艾領取總統教育獎。圖/翻攝自Flickr@總統府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