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回應北市清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回應北市清零。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今天(10)久違的迎來「確診+0」好消息,副市長黃珊珊更在臉書上表示「看來下午疫調會議要跳舞了」,顯露好心情,對此她表示,北市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清零,她想藉此向同仁打氣,大家努力一個多月終於達到第一階段小小的目標,不過她仍嚴謹地說,「高興一天就好」,明天開始仍舊不能鬆懈,還是要戰戰兢兢。

2天個案數破百險扛不住 黃珊珊謝市民配合阻疫情

黃珊珊提到,北市疫情從5月13日開始爆發後,到15日瞬間暴增到200多個,2天內確診個位數竄升到破百,可以說是這波疫情的最高峰,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終於迎來「清零」,她認為每天都是想著把每一個個案確實匡列、斷掉隱性傳播鍊,沒有趕速度或是過慢,而是完整做到確實。

面對久違的清零,黃珊珊表示最大的關鍵在於「市民的配合」,沒有大家接受三級警戒、在生活上忍受不方便,很難做到清零,另一方面,從北農、環南到特殊交友圈等專案來看,當時也都各別做了不同的策略,市長柯文哲提出的疫苗圍堵也的確發揮效用。

黃珊珊承諾清零要跳舞打氣 謝同仁努力達到第一階段目標

此外,黃珊珊提到,每天下午會和12個健康中心、疾管科、聯合醫院同仁在辦公室開啟長達2小時的會議,針對確診個案研究、專案撲滅策略等進行討論,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其實是很辛苦的一件事,不過她也說:「只能高興一天。」因為現在社區一定還有可能的隱性傳染鍊,所以還是要不忘初衷,每天把個案看顧好、讓社區安全,「這是我們的任務」。

而今早黃珊珊在臉書上PO文提到,「今天台北市確診個案+0了!看來我下午疫調會議得跳舞了」,引發討論,對此她笑說,因為之前有答應過同仁,如果有一天確診個案是0的話,就要跳舞幫他們打氣,所以第一時間知道就想跟大家分享,她也對疫調同仁致謝,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達到第一階段小小的目標,但還是不能鬆懈,要繼續戰戰兢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