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拿出疫苗接種卡,不明白為何第二劑接種日期明明到了,卻不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長輩拿出疫苗接種卡,不明白為何第二劑接種日期明明到了,卻不能打疫苗。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苗荒」持續延燒,在台中有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的長輩拿著接種卡直接跑到快打站,表示上頭註記施打第二劑的時間已經到了,要求打第二劑,最後在現場人員詳細說明後才將她勸退。

真的好無奈,都已經冒著大雨來了卻白跑一趟,這名長輩表示第一劑施打莫德納疫苗是7月8日(28天前),接種卡上寫的第二劑日期是8月6日,為什麼不能打疫苗?現場人員解釋,疫苗施打必須透過唐鳳平台預約,且現在第四波還是打AZ,最後該名長輩在工作人員協助下,還是順利上網完成意願登記。公所強調,接種卡上第二劑的日期,只是提醒施打時間,民眾必須依照中央開放的順序自行預約。

另外,即便第五輪疫苗施打輪到莫德納,但僅開放8月11日前打過莫德納的第一類到第三類,以及孕婦預約第二劑,或是7月19日前意願登記選打莫德納的65歲以上長輩和55歲以上第九類,才可預約第一劑施打,除了上述類別之外,其他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的長輩們恐怕得再等等。

台中/林書弘、王英章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