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桌球好手陳建安(左)、莊智淵(右)。圖/AP提供
我國桌球好手陳建安(左)、莊智淵(右)。圖/AP提供

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團體賽事8強賽今(3)天下午登場,台灣由「小林同學」林昀儒與「桌球教父」莊智淵、陳建安聯手出戰由奧恰洛夫領軍的德國隊,雙方經過4輪激戰,戰成2比2平手,最終決勝點由莊智淵再度對上中華隊一直沒能復仇成功的奧恰洛夫。

首局,率先由奧恰洛夫拿下,搶下1比0優勢;第二局一開始,莊智淵先是取得領先優勢,不過奧恰洛夫接連追分,反倒以7比5超前,但莊智淵一路緊咬將比數追平,可惜最後仍以9比11痛失這一局,處於2比0的劣勢;第三局,莊智淵先是被奧恰洛夫拉開到6分的差距,但10比4時急起直追,可惜最後仍無法逆轉,以11比7落敗,被奧恰洛夫以3比0拿下比賽決勝點。

事實上,9年前倫敦奧運場,莊智淵就在銅牌戰中對上奧恰洛夫,可惜最後由奧恰洛夫獲勝,抱走銅牌,莊智淵排名第4;事隔近10年,本屆東京奧運「小林同學」林昀儒又在銅牌戰中,與奧恰洛夫爭銅,最後也遺憾以3比4惜敗,沒能上演復仇之戰。

在這一屆的東奧桌球男單銅牌戰結束後,奧恰洛夫受訪表示,「我真心感到抱歉,事實上我非常喜歡台灣,但競技運動就是這個樣子,莊智淵是我很好的朋友,林昀儒也是我的隊友,我相信他有能力成為世界冠軍、奧運金牌。」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