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團出戰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4強。圖/中華奧會提供(資料畫面)
台灣男團出戰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4強。圖/中華奧會提供(資料畫面)

2024 ITTF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在南韓釜山如火如荼開打,今(24)天稍早男團四強上演中韓大戰,雙方激戰打到決勝點才分出勝負,南韓惜敗中國;緊接著另一組四強對決,由莊智淵領軍林昀儒、高承睿,迎戰歐洲強隊法國,力拚隊史最佳成績,可惜世界排名第6的法國「直拍天才」Felix Lebrun,先後擊敗莊、林,一人拿下兩點,台灣以1-3落敗,但此次成績已經台灣隊史最佳成績,奪下銅牌,且是繼2014年之後、睽違10年再度打進4強。

第一點由「桌球教父」莊智淵對上Felix LEBRUN,莊智淵率先搶下第一局,但第二局開始,Felix靠著多變節奏及線路,一口氣連拿3局,以5-11、13-11、11-8、11-6,法國先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由「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Felix LEBRUN的哥哥Alexis LEBRUN,在率先化解局點搶下首局後,小林同學在第二局開局被Alexis壓制,一度處於6分落後,對手取得6個局點,但小林同學強心臟連連化解,上演驚奇逆轉,先戰成平手後,再乘著氣勢反超,連拿8分收下這局!第三局也以這樣的氣勢讓對手毫無反擊機會,終場就以12-10、12-10、11-5直落三擊敗Alexis,將戰局扳成1比1平手。

第三點由高承睿迎戰前法國一哥Simon GAUZY,GAUZY靠著經驗,有效壓制高承睿的速度優勢,成功防守,高承睿也未能予以突破,終場GAUZY以11-5、11-7、11-6直落三取勝,法國以2比1再度領先。

接著關鍵第四點,由雙方排名最高的男單選手對決,由林昀儒對上Felix LEBRUN,可惜林昀儒今天也難以突破Felix的防線,雖然第二局再度上演大逆轉,在10比6落後、面對Felix的4個局點時,再度強心臟化解,可惜這次沒能成功一次翻轉,還是被Felix以12比10拿下,終場林昀儒以7-11、10-12、8-11不敵Felix,法國以3比1奪勝,台灣無緣決賽,但也拿下銅牌,平隊史最佳成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