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男單止步8強。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昀儒男單止步8強。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莊智淵今(30)天在亞運一日兩戰,下午先在男雙8強賽,強碰中國組合梁靖崑/林高遠,上演驚奇大逆轉,從落後2局扳平,再搶下決勝局,挺進4強,確定有獎牌入袋!晚間兩人再戰男子個人賽事,莊智淵8強迎戰「大魔王」中國世界球王樊振東,可惜沒能延續驚奇,以0比4落敗,林昀儒則對上香港老將黃鎮廷,上演7局大戰,最後以些微差距以3比4惜敗,男單賽事無緣晉級。

今天莊智淵狀態相當好,多次打出漂亮球路,造成樊振東莫大的壓力,但球王稱號並非浪得虛名,樊振東迅速應變調整,改變發球策略及球路,雖然莊智淵一路緊咬,但仍無法超越,最終以7比11、8比11、1比11、4比11落敗,止步8強。

莊智淵與世界球王交手吞敗。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昀儒在男單賽事則對上香港老將黃鎮廷,雙方持續僵持,互有領先,雖然林昀儒先取得3比2的聽牌優勢,但又被黃鎮廷扳平,硬是將戰局拖進決勝第7局,最後可惜林昀儒以些微差距9比11丟失這局,終場3比4落敗,無緣晉級4強,不過和莊智淵搭檔的男雙挺進4強,確定有獎牌入袋,持續拚戰!

林昀儒男單惜敗黃鎮廷。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昀儒、莊智淵搭檔男雙聯手擊敗中國強敵。圖/中華奧會提供


女桌部分,「桌球一姐」鄭怡靜在女單8強賽雖然先搶下2局,但可惜連丟4局,以2比4不敵日本早田希娜;陳思羽則迎戰「南韓一姐」申裕彬,搶下首局後,連丟4局;2組女單皆止步8強。另外,由陳思羽/黃怡樺搭檔的女雙組合,今天對戰南韓田志希/申裕彬組合以1比3作收,同樣無緣晉級。


陳思羽(右)、黃怡樺(左)。圖/中華奧會提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