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男團在「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奪下銅牌,不僅順利搶下巴黎奧運門票,也追平隊史紀錄,更打破10年獎牌荒,過程中還直落3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隊,男團成員包含「小林同學」林昀儒、高承睿等人,今(26)天下午返台,林昀儒表示,不敢相信能打到銅牌,非常開心,但拿到奧運門票只是個開始,後面還有很多比賽需要繼續努力準備。

睽違10年世錦賽奪銅 桌球男團凱旋歸國

我國桌球男團代表隊今天鍍銅歸國,球迷們高舉海報接機擠爆桃園機場,不少人都在等人氣王「小林同學」林昀儒。對於這次團隊的好表現,團員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林昀儒受訪表示,「每一場都很印象深刻,因為每一場都非常難打,大家都是盡自己全力去打每場比賽,最後可以拿到銅牌也非常開心」,他也說這只是一個開始,後面還有很多比賽要好好努力準備。

隊友給信心! 小將高承睿展現超強抗壓性

19歲小將高承睿則透露,比賽時非常緊張,但場下隊友一直給他信心讓他能戰勝對手,特別是對上德國的比賽,上場時已取得2:0領先,對他來說壓力不會這麼大。

尤其這次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攸關巴黎奧運門票,每一場都很關鍵,而且八強賽中,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德國隊,在老大哥莊智淵的帶領下,林昀儒和高承睿都贏得很漂亮,打出一波三連勝!

桌球男女團闖世錦賽8強 獲巴黎奧運門票

雖然在4強賽中敗給法國,無緣闖進金牌戰,以銅牌作收,但這次他們也替我國打下男團隊史上的第二面獎牌!桌球男團總教練吳文嘉大讚表現非常好。

桌球男團、女團都成功打進八強,取得巴黎奧運門票,日後將繼續衝刺,鎖定奧運頒獎台! 

桃園/林注強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