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桌球男團摘銅。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桌球男團摘銅。圖/中華奧會提供

第19屆杭州亞運今(25)日晚間進行桌球男團準決賽,由「桌球教父」莊智淵、「小林同學」林昀儒、廖振珽領軍對上地主中國隊,不過最終台灣隊不敵中國隊強勢進攻,遭直落三落敗,確定收下銅牌。

台灣隊由莊智淵打頭陣,面對樊振東。一開局就被樊振東取得7:0主導,接著樊振東觸網出界,讓台灣隊拿下一分,不過莊智淵鍥而不捨化解四個局點,比分追上6:10,最後樊振東仍以反手拿下,以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莊智淵抓到比賽節奏,先以2:0取下優勢,但樊振東連續打出氣勢,逆轉比分來到6:3,莊智淵最後打出界外,以7:11讓中國隊連拿兩點。第三局,雖然莊智淵先讓對方拿下三分,不過兩人一人一次的反手進攻,台灣仍以2:4落後,而樊振東氣勢回擊,莊智淵對角遭壓迫,比分擴大成3:8,莊智淵最後打出界,讓樊振東三局僅花26分鐘就拿下。

第二點由林昀儒面對王楚欽。一開局面對中國王楚欽強勢壓迫,比分就擴大成1:9,接著林昀儒連追四分來到5:9,可惜林昀儒最後一球打出界外,讓中國隊先以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昀儒仍受限於王楚欽凌厲攻勢,先丟一分,不過主導權持續落在地主隊,比分來到2:6,林昀儒以反手取得先機連追兩分,不過王楚欽頻頻壓制,再以1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小林同學頻頻反手進攻失誤3:5落後,反拍失利後,林昀儒改以側身正手發力,將比分追平至5:5,接著中國隊又連拿三分,台灣隊緊急喊出暫停,來到賽末點,中國隊在第三局又以11:6搶下這局。

第三點則由廖振珽上陣對上馬龍,不過台灣遭中國隊以11:4、11:5、11:5結束戰線,直落三落敗,以銅牌坐收。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