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餐廳是否開放內用,各縣市不同調。圖/台視新聞
針對餐廳是否開放內用,各縣市不同調。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宣布從27日開始,全國統一降二級不解封。但各縣市對於能否開放內用卻不同調,像雙北決定不開放,而基隆、桃園傾向開放,台南、高雄市一度還要再想想,直到中午截稿之前,還在研議的縣市剩宜蘭縣與台中市,這也讓民眾直呼,真的好混亂。也有民眾質疑,按照原本指揮中心指引,二級外出其實是不用戴口罩的,怒轟這樣四不像的政策,根本不能說是降級。

餐廳內用各縣市不同調 王任賢:旅行用餐矛盾

在座位中間架起透明隔板,不少民眾最關心,27號全台降級不解封後,到底能不能在餐廳內用,卻迎來各縣市不同調。雙北統一「逆時中」,基隆、桃園、高雄、台南打算跟進中央政策,而台中則需要點時間再想想。

餐廳內用各縣市不同調。圖/台視新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這個就是在玩文字遊戲,行政院下的一個指令,當然是要全國一致,要不然幹嘛由行政院下呢?我去旅行,到這個地方我就不能吃飯,到那個地方我就能夠內用吃飯,這怎麼行呢?」

「微降級」好混亂!超商脫罩飲食 戶外得戴口罩

有醫師認為,其實這次的「微降級」充滿各種矛盾,也讓人相當混亂。舉例來說,可以進行水上活動,但游泳卻不可以;還有可以在人流不斷的超商脫罩飲食,卻要求民眾在空曠的戶外運動,得戴好口罩,都被點出缺乏科學評估。

「微降級」充滿矛盾。圖/台視新聞

二級警戒外出免全程戴罩 民眾:規定前後不一

除了有人質疑缺乏科學評估,也有人質疑,原本的二級警戒其實根本不用外出全程戴口罩,是三級才要,認為指揮中心前後規定不一,根本是自我矛盾。

針對二級警戒,有人質疑指揮中心前後規定不一。圖/台視新聞

「微降級」指引掀議 林應然:非降二級是2.5級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指出,「很多的東西沒有真正降到二級,其實是降到2.5,指揮中心很多的這個政策還是不夠好,如果是在室外運動,其實可以更開放一點,不要叫在室外運動的人還在戴著口罩。」也有不少民眾憂心,這回降二級到底能撐多久,就怕疫情有再度反彈的可能。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