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未來是否改為「街邊店」掀起討論。圖/台視新聞
速食店未來是否改為「街邊店」掀起討論。圖/台視新聞

民眾在網路發文討論,最近發現部分連鎖速食餐廳沒有內用座位,未來會不會有更多門市跟進變成「街邊店」?實際到台北市大安區的一間門市走訪,發現現場只有點餐櫃台,和一張小小的等待區桌子,有民眾認為,這樣對於有內用需求的客人來說有點不便。不過業者說明,因應法規規定,部分地段二樓以上不能做為餐廳或飲食店使用,而全台400多家門市中,目前台北共有6家門市因應法規移除內用區。

是否改「街邊店」掀議 業者澄清「因應法規」

實際進到連鎖速食店點餐,店面只有點餐櫃檯,和旁邊一張小小的等待區桌子,連點餐機都只有外帶選項。有民眾表示,「第一次看到,有可能是這邊店租比較貴」,也有人認為,「這會對需要內用的人有點影響。」

少部分速食店門市點餐機只有外帶選項。圖/台視新聞

還有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未來速食店會不會都變成街邊店?不再提供內用座位,可以省下不少店租」,對此有網友認為,「還是要留下一排位置」,也有人回應,「他家附近的分店,已經沒有內用區了,未來會不會連店員都沒有了。」

網友討論「未來速食店會不會都變成街邊店?」圖/台視新聞

不過業者回應,目前400多間餐廳中,只有6間台北市的店面,沒有提供內用服務,原因是因為法規關係,部分餐廳路段二樓或三樓以上「不能做為餐廳或飲食店使用」,再加上一樓可合法使用的空間有所限制,因此無法提供內用座位。

業者表示,因應法規因此無法提供內用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經典台菜熄燈號! 「特色水果料理」成絕響

不能現場享用餐點,還是可以外帶回家,但是這一味經典的台菜老字號餐廳公告熄燈,之後原址將接棒給韓式蔬食料理,讓不少老饕直呼好可惜。

經典台菜老字號餐廳公告熄燈。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陶怡軒、張元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