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魯明哲爆料,今年國慶煙火在夜空排列出國旗圖案的「無人機國家隊」,所使用的機具與軟體皆來自中國深圳公司高巨創新的產品,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聽聞後下令徹查。不過高端二期臨床試驗也是委託中資公司辦理,是否認為中央此做法雙標?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9)日下午表示,打進人體內的疫苗比無人機還嚴重,呼籲政府還是要給國人清楚的交代。

魯明哲昨日於立法院院會爆料指出,今年國慶展演的無人機操控系統,從機體、電池、控制系統、飛行圖樣及飛機韌體,全都是中國公司高巨創新(EMO)的產品,「只有電池裡的電是台灣製造的」,而蘇貞昌聽聞後震怒,下令相關部會包括交通部民航局、NCC以及故宮等,責成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調查清楚。

不過高端二期臨床試驗同樣也是委託中資公司處理,是否認為中央此做法雙標?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這不只是綠能你不能,現在是高端能、無人機不能。」

蔣萬安說,民進黨從上到下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蘇貞昌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都是打高端疫苗,而高端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委託中資公司辦理,直言「這打進人體內比無人機還嚴重。」

蔣萬安接著批評,「現在無人機要徹查,高端卻不用,蘇貞昌想查就查,鏡電視也一樣,無人機表演已經結束了,高端跟鏡電視都還在」,呼籲政府還是要給國人清楚的交代。

另外,高端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已針對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指高端疫苗為無效疫苗等不實言論提告。對此,蔣萬安表示,高端與其花心力提告,不如拿出科學數據,依照國際標準做好三期試驗,批高端只想著自身權益,跟著民進黨政府進行一連串審查及採購的黑箱,直指這都對台灣生技產業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