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公布車內飲食指引。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公布車內飲食指引。圖/台視新聞

全國三級警戒下,外出一律全程配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需在外飲食者,只要在通風處並保持社交距離,可飲食,另外,因應微解封,民眾會自行開車出遊,若同車者皆為同住家人,可在車內一起飲食。

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規定外出一律全程配戴口罩,但可以有例外的情形,在戶外工作者,如果沒有車子,只能在室外用餐,只要是在通風處並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飲食。

陳時中提到,在微解封的情況下,民眾會出遊,如果自行開車同車者都是同住家人,因平常就會在家中一起吃飯,因此可暫時脫口罩在車內一起飲食;若同車者不是同住家人則要分別戴口罩,一個人吃東西時,其他人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放寬車內飲食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高雄建議,在車內坐斜對角可以飲食,陳時中回應,坐斜對角還有社交距離,但坐斜對角,兩人靠在一起也不好,放寬同住家人可在車內一起飲食,是因為在家都一起吃,沒道理在外不行。

陳時中也坦言,規定有些過度嚴格,不容易遵守,但他相信人民的素質,在放寬規定之下,不會故意違規,他再次強調,非同住家人同車時,飲食還是要維持社交距離,只能有一人脫口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