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平台爆出非由唐鳳創置。圖/台視新聞
疫苗預約平台爆出非由唐鳳創置。圖/台視新聞

疫苗預約系統開放18歲以上民眾進行意願登記,結果流量暴增,系統一度當機,至於民眾登記的疫苗種類,政務委員唐鳳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透露,只登記施打AZ的民眾有130萬人,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事後澄清,因為後台計算錯誤,登記施打AZ的只有6萬多人,數據前後相差近20倍,此外,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疫苗預約平台不是唐鳳做的,而是委外建置,向衛福部索取相關預算資料目前也都被已讀不回。

選AZ人數「校正回歸」 唐鳳、莊人祥公布人數差19倍

唐鳳日前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登記順序,依照「長幼有序」,但因為同一時間太多人搶登記,系統一度大塞車。

只是唐鳳透露願意接種AZ的民眾大幅增加,已經有130萬人登記施打AZ,事後莊人祥卻澄清,登記只勾選AZ的人數有6萬3310人,佔總登記人數的1.3%,反而只願意打莫德納的有309萬人,超過登記人數的6成,數字相差19倍之多,因為後台系統計算錯誤。

登記施打AZ疫苗人數「校正回歸」。圖/台視新聞

疫苗預約平台委外建置「0資料」 立委追預算遭已讀不回

如今這套系統再被爆出其實不是唐鳳做的,而是委外建置,高虹安表示,其實這個網站委託關貿網路進行建置跟製作,那既然是一個委外開發的案子,完全都不給任何資料,真的讓人覺得很匪夷所思。

高虹安追查預約系統相關預算資料,三個禮拜全被已讀不回,在野黨團不能接受提出質疑,而行政院與指揮中心截至周三(14)上午尚未公開回應。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唐鳳政委所推出的預約接種平台,在全世界各國都非常的羨慕,用「天才的IT大臣」來褒揚她。

疫苗預約平台先是系統一度流量塞爆,又爆出委外疑雲,畢竟是全民都在用的系統,相關爭議還是得由中央說分明。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