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錄下一群人在超商外脫口罩飲食。圖/民眾提供
民眾錄下一群人在超商外脫口罩飲食。圖/民眾提供

三級警戒還沒解除,12號晚間,台東疑似有觀光客(共一男三女),無視防疫規定,直接在店門前吃東西、脫口罩講電話,畫面全被附近民眾拍下PO上網路,讓網友看了直搖頭。由於警方在影片PO出當下沒有接獲到報案,也沒辦法靠這段影片辨識違規民眾身分,目前無法將這群民眾函送衛生局裁罰。

4人「自我解封」行徑誇張 遭民眾錄影PO網

畫面中,年輕男女直接把超商門口當作自己家,大刺刺脫口罩在超商外頭的圓桌大吃特吃,一行人吃飽喝足後,也沒有把口罩戴好,直接大聲講電話,完全無視三級警戒。

一群人脫口罩在超商外頭的圓桌大吃特吃。圖/民眾提供

目前全台正值三級警戒,不過,12號晚間,這群疑似是觀光客的男男女女,在台東某超商門口的圓桌脫口罩聚餐,不僅公然無視三級警戒防疫規定,也不甩超商圓桌上貼的「禁止使用」須知告示。誇張行徑被路過民眾全都錄下PO網,讓當地民眾看了直搖頭,直說:「又沒有戴口罩,這樣很危險,這樣會影響到民眾的衛生。」

事發當下沒檢舉 警:難辨識身分無法裁罰

不過由於事發當下警方沒有接獲到民眾檢舉,這段影片也沒有辦法辨識違規民眾身分,因此警方無法對他們祭出裁罰。但警方示警,三級警戒仍未完全解除,民眾不確實戴口罩仍可能遭到舉發,吃下最高一萬五千元的罰單。

台東/劉麟祥、桑輔成 、何佩珊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