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夜市微解封復業。圖/台視新聞
大東夜市微解封復業。圖/台視新聞

台南市的夜市,今天(12日)傍晚微解封開始復業,不過知名的大東夜市,人潮跟以往平日相比,只剩下了1成多,原本正常時期能擺300多攤,現在為了防疫也只擺了100多攤。但要如何做好防疫,夜市自治會除了在入口量測體溫、實聯制外,也利用智慧監測來分流,同時也提醒民眾,要維持社交距離,也不能邊走邊吃。

微解封300降至100攤 入口智慧監控分流

熟悉的夜市攤販隔了許久終於再出現,台南知名的大東夜市停業了1個半月,12號晚間率先微解封恢復營業。有攤販高興地說:「復業第一個會有收入又有事做啊 ,這是最重要的,就會覺得生活恢復正常。」也有攤販憂心,直言:「出來擺其實是為了生計 ,可是其實我們還是會擔心啊 ,要做到人流的控管 ,我覺得其實以夜市來講 ,還是有它的難度在。」


逛夜市民眾只有平日1成左右。圖/台視新聞


夜市微解封防疫措施,口罩、面罩一樣不能少,不過大多攤商還是樂見可以擺攤營業,而放眼望去,逛夜市的民眾只有平日1成左右,而且也都停留不久,全是因為心中還有疑慮。民眾說:「他們(攤商)其實都有戴口罩 ,還有些都會包起來 ,但我們選這個時間點比較沒有人 ,買一買就走了。」


夜市入口利用智慧監控分流。圖/台視新聞


大東夜市微解封,正常時期能有300多攤,現在降為100攤,入口量測體溫消毒外,也用智慧監控來分流。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容留人數透過數位監控的方式來進行分流,那如果有發現邊走邊吃的情況 ,我們會依法來做開罰 。」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