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大東夜市鬧分家,原大東夜市昨(11)晚整修完成重新開幕,卻傳違規開張!原來分家後,「原大東夜市」和「大東東夜市」都算新夜市,必須重新審查,沒通過前,市府人員前往勸導,排出人牆,呼籲不能營業,攤商前往擺攤一陣錯愕,業者為了確保攤商權益,硬是營業,最後遭開罰一萬。

攤商不知不能營業 被勸離超錯愕

小貨車正要進入準備擺攤,卻被市府人牆阻擋,不只外面的進不來,連正在擺攤的,都被要求趕緊撤離,甚至有的直接被搬走。

相關人員持續勸導不能營業,但攤販根本不知情,料都備了,無語問蒼天,有攤販說「今天來才知道,貨全部準備好了,叫我怎麼辦?」、「食材都得丟掉,幾萬塊啊」。

夜市非法經營,市府派員擋在門口,不讓攤商進駐。圖/台視新聞

分家後算「新夜市」須重審查 違規營業罰1萬

攤商真的好無奈,其中有人才剛花10萬更新設備,怎麼就不能擺攤了呢?面對政府強硬態度,業者為求營業,只能接受開罰,大東夜市業者吳信緯表示,「攤販也是要生計,所以開罰的部分,由我們業者承擔吸收」。

台南知名大東夜市在8月30號開始整修,原定9月11號就能重新開幕,不料卻因為夜市設置許可還沒通過,因此下午4點左右,相關人員就到場實施驅趕。

台南經發局市場處長陳豪吉表示,「大東已經被視為是新秩序、新組織,尚未取得台南市政府許可以前,不能營業,將處以業者1~5萬元的罰鍰,而且是不分次數」。

文件沒核准,只要擺攤就會罰,因為經營分裂,變成大東及大東東,一切都得從頭開始,只是對於攤商而言,只求生計別受影響。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