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東夜市頗具名氣,但近日傳出將「分家」,和原業者合作的數百攤商恐怕無法繼續擺攤,全因大東夜市土地,市府持有3分之2、市農會3分之1,其中市府持有的土地重新招標,被新團隊標走,經營範圍洗牌,原承租攤商包含不少排隊人氣名店,恐怕得消失。

大東夜市將分家 衝擊數百攤商、名店「恐消失」

現炸的香酥排骨是大東夜市人氣美食,然而排隊名店卻傳下個月可能得消失,香酥排骨業者許小姐不滿表示,我在大東夜市已經經營23年了,直指有內定,一夕之間位子就沒有了,業者證實夜市經營權洗牌,擺攤被迫喊卡,而另一間超夯滷味名隊則是被換位置,滷味業者林先生也說,他們本來在黃金店面,現在變在巷子裡面。

新位置地點不好,業者考慮放棄,全因大東夜市土地市府持有3分之2、市農會持有3分之1,其中市府部分重新招標,新得標者不願和原業者合作,衝擊數百攤商不能繼續做生意。

大東夜市土地重新招標,影響數百攤商生意。圖/台視新聞

男裝業者王先生提到,只剩花園夜市擺攤三天,要怎麼養活家人,那時候群組上有說就是還有3年的租約,然後現在就臨時結束了。

砸錢買「攤位權利」化為烏有 百攤遭殃組自救會

服飾攤商也得走人,上個月底原業者還在群組公告續約3年,突然結束讓大家很錯愕,對此大東夜市攤商自救會會長李怡德回應,請他們三天要回覆消息,不然下一波會更激烈的抗議;經發局市場處攤販科長蔡碧桃也說,協助雙方協調合作,希望新舊經營者負起社會責任。

沒攤可擺,當初砸錢買攤位權利更化為烏有,數百攤商一家老小生活怎麼過,盼業者出來面對,市府幫幫忙。

台南/黃富祺、莊棋淵、蔡宛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