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契認為,輝瑞建議追加第3劑疫苗的討論,言之過早。圖/翻攝自AP direct
佛契認為,輝瑞建議追加第3劑疫苗的討論,言之過早。圖/翻攝自AP direct

Delta變種病毒株來勢洶洶,美國輝瑞藥廠建議完成接種者,要再打1劑加強針,並預告8月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申請緊急授權(EUA),但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跟FDA打回票,表示美國民眾還不需要打第3劑。對此,防疫大將佛契(Anthony Fauci)提出看法,他不排除未來接種第3劑的可能性,但認為現在言之過早。

現在不需要不代表未來不需要 佛契「不排除未來追打」

新冠病毒詭譎多變,就怕打2劑疫苗保護力還不夠,輝瑞藥廠建議完成接種者6到12個個月內,要再打第3劑,並預告8月要向FDA申請緊急授權,豈料立刻遭美國CDC跟FDA打臉,佛契也出面力挺如此決定,他認為根據CDC跟FDA現有數據,不覺得現在要建議民眾打第3劑加強針。

佛契指出,目前的研究尚未完全證明需要加強疫苗劑量,因此現在建議民眾打加強劑,還言之過早。不過佛契強調,現在不需要不代表永遠不需要,已對接種第3劑的可行性跟時間點進行研究討論,不排除未來接種第3劑的可能性。

跟政府溝通引混亂!輝瑞CEO致電佛契道歉

輝瑞藥廠沒知會美國政府相關單位,自行發布消息,造成資訊混亂,輝瑞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事後已親自致電佛契,道歉滅火,佛契也證實確有此事,同時強調,道歉內容不包含「建議內容」。

以色列追加第3劑 免疫系統較弱者再打輝瑞

雖然美國還不開放打第3劑,不過外媒報導,以色列衛生部11日宣布,為了對抗Delta變種病毒株,將開放免疫系統較弱且接種過2劑輝瑞的成年人,再打1劑輝瑞,當局也在評估是否開放大眾接種第3劑,加速疫情降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