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帶小兄妹倆辨認居住社區。圖/警方提供
警方帶小兄妹倆辨認居住社區。圖/警方提供

桃園一對4歲的雙胞胎兄妹,趁著母親居家辦工沒注意,偷溜到公園玩溜滑梯。2個人手牽著手逛大街時,被員警發現,才沒有發生意外。

小兄妹私約公園溜滑梯 警及時發現結束驚魂記

桃園這一對兄妹手牽著手,準備穿越馬路,不過2人年紀尚小,完全看不懂交通號誌,左顧右盼,令人捏把冷汗。所幸及時被員警發現,先安撫情緒,再陪著他們走路逐戶辨認,經過半小時之後,終於認出居住社區。

蘆竹分局秘書室主任陳永成透露,兄妹倆一直想出去公園玩溜滑梯,於是就私下打勾勾約定,趁著母親居家辦公疏於注意時,私約偷溜出門。

小兄妹準備過馬路。圖/警方提供

騎了30公里腳踏車!少年「熱歪」體力不支路倒

類似情形也發生在台南,有名18歲的張姓學生罹患唐氏症,就讀嘉義特殊教育學校,平常與祖父母同住。昨(6)日趁著阿公阿嬤睡午覺溜出門,騎著單車沿著台一線北上,想要到距離將近30公里的學校,不過正中午氣溫飆破30度,途中他體力不支,倒在路上。

警方帶張生回家。圖/警方提供

太思念校園!台南18歲少年騎腳踏車到嘉義

嘉義縣警局水上所長張永龍指出,張生因為在三級警戒期間,太想念學校同學,才會想要騎腳踏車到嘉義市,就連警方要將他載回去,都有些抗拒。最後由員警開著小貨車,順利將張生送回家,也讓其祖父母松一口氣。

張生被送回祖父母家。圖/警方提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湖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