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以花蓮當季漁獲為餡料,加上獨門餡料,推出「海味鯨蛋糕」。圖/台視新聞
業者以花蓮當季漁獲為餡料,加上獨門餡料,推出「海味鯨蛋糕」。圖/台視新聞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因為三級警戒,已經歇業一個多月,業者發揮巧思,推出「海味鯨蛋糕」,以花蓮當季漁獲為餡料,加上獨特配方,果然吸引饕客購買;另外在東大門夜市5月中自主封閉後,不少攤商因此沒了收入,生活大受影響,因此有攤商憑著第二專長,利用無人機幫農民噴灑農藥,賺點生活費,還有人乾脆把攤位搬回家,在自家門口賣起烤玉米。

鐵道園區剛開業就休息 業者結合漁獲出新菜

國內疫情嚴峻,各行各業受衝擊,過往以觀光為主的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也受到波及,今年5月初,才重新開園,沒想到營業不到2週,就碰上三級警戒休園。不過業者不甘於此,發揮巧思,推出「海味鯨蛋糕」以花蓮當季漁獲為餡料,加上純米餅皮和獨特配方製作,每天成品比照得來速取餐。

賞鯨業者呂世明認為,將「愛海洋」的熱情轉換成食品,並且由專業主廚操刀、包裝成鯨蛋糕,讓民眾完完全全吃到海的味道。

夜市無法營業 烤玉米攤位搬回自家門口

不只如此,原本在花蓮東大門夜市營業的烤玉米攤,也受到疫情衝擊,無法做生意,於是乾脆將攤位移到家門口,並且結合外送和宅配,另謀財路。也有攤商在東大門夜市自主封閉期間,尋找事業第二春,利用自己的專長使用無人機,替農民在田間噴灑農藥,賺點生活費。

業者將烤玉米配合宅配,另謀財路。圖/台視新聞
有攤商利用無人機的技能,賺外快。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