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加強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圖/台視新聞
農委會加強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圖/台視新聞

北農群聚案疫情尚未撲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24日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持續有確診個案發生,因此今(25)日宣布加強執行「市場專案」相關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提出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七大原則」,期望能盡速切斷感染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專案小組針對北農案調查,發現仍持續有確診個案出現,因此他表示將加強執行三大措施,第一,盡速完成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及環南市場之全員PCR採檢;第二,落實相關確診者之疫調;第三,盡速匡列確診者的接觸者,包括職場人員,並進行採檢及隔離。

針對北農加強執行「市場專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陳吉仲今天也參與記者會,宣布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進一步的防疫精進作為,他表示雙北果菜批發市場指的是北農一市(萬華)、二市(濱江),新北就是指三重跟板橋,主要針對雙北是因為承銷人員會在這些地方往來流動,因此防疫需要一起執行。

6/24起須持陰性證明才得進入市場 全面施打疫苗

陳吉仲公告7大防疫精進作為,第一,6月20日起所有員工、承銷人及相關作業人員全面廣篩,北農5022人篩檢,PCR陽性15人,新北則是3626人篩檢,全為陰性;第二,6月24日起,所有經過篩檢人員,須持檢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市場,並且施打疫苗;第三,成立疫調平台;第四,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全面進行健康監測;第五,批發市場內維持社交距離。

載運司機、隨車人員6/28起須持陰性證明 加強周邊防疫

而除了果菜市場內的作業人員,往來載運司機及隨車人員也不能忽視,因此陳吉仲表示,第六點就是要求司機和隨車人員1570人,自6月28日起須持檢驗陰性證明,才得以進入市場;而他提到,北農PCR檢測出15名陽性以及確診個案,全是跟著承銷人在周遭零批市場的作業人員,因此第七點他點名要加強周邊零批市場防疫精進作為,以確定切斷感染鏈,防止傳染發生。

雙北果菜批發市場防疫精進作為。圖/農委會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