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還沒緩和,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將延到7月12日,餐飲業持續禁止內用,賣場、超市也要繼續實施人流管制,休閒娛樂、展覽和學習場域同樣維持關閉,就怕延長三級警戒衝擊太大,指揮中心表示,將滾動式檢討,部分商業場所會依照需要性及合理性專案討論,看能否小幅度開放,像是中職已經提出閉門開打計畫,報准指揮中心,希望能在6月29日復賽,不過中央還沒同意。

餐飲禁內用、賣場管人流 休閒娛樂、學習場域有條件鬆綁

全國延長三級警戒到7月12日,除了餐飲業,賣場、超市也要繼續實施人流管制;宗教場所持續不開放,而休閒娛樂、觀展觀賽和學習場域也維持關閉,不過可望有條件鬆綁。

全國延長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曝有條件鬆綁。圖/台視新聞

國際廚師交流協會副理事長張世朋表示,三級警戒要繼續延長的話,當然希望政府能夠多照顧餐廳,有的餐廳是5個人以下就沒有辦法去領到比較多的補助,應該要有公平的原則。

有條件鬆綁不會開放太大 指揮中心:滾動式檢討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有條件鬆綁的話也不會開放太大,這都要再滾動式檢討,看各界提出來的合理性跟需要性,再來做考慮。

指揮中心鬆口,合理範圍可專案處理,像是藝文活動可提供線上直播進行,中華職棒也已經提出閉門打計畫,報准指揮中心,希望6月29日可恢復比賽。

中職報准指揮中心,希望6/29恢復比賽。圖/台視新聞

中職報准指揮中心盼6/29復賽 陳宗彥:體育署先做審核

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中華職棒的計畫已經有報到指揮中心,但現在先讓體育署做審核,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警戒的事項都跟原來一樣,繼續兩個禮拜,「大家再忍耐一下」。

三級警戒迎來第三度延長,中央謹慎再謹慎,就怕一鬆懈,國內疫情又失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