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日宣布實施「差異化防控」。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海11日宣布實施「差異化防控」。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海疫情持續延燒,今(13)天再度新增2.6萬例確診,上海市11日宣布實施「差異化防控」,凡是過去14天內,沒發現確診者的地區將被劃定為「防範區」,居民可在一定範圍內活動,不過雖說是微解封,但外出時,仍必須要有臨時通行證,也得遵守每戶每天僅限一人外出一次的嚴格規定。

上海單日增2.6萬例 「差異化防控」微解封

上海11日宣布實施「差異化防控」,凡是過去14天內,沒發現確診者的地區將被劃定為「防範區」,居民可在一定範圍內活動,不過外出時,必須要有臨時通行證,也得遵守嚴格規定。

悶了近半個月後,符合條件的上海居民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有人見到好久不見的親友,激動相擁,還有人外出打拳,舒展筋骨,也有小朋友來到公園騎車、滑溜滑梯,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直呼「好開心,我們自由了!」

方艙醫院亂象頻傳 未完工就讓患者入住

不過,僅部分地區微解封,有的仍繼續嚴格封控管理,公寓大樓拉起封鎖線,街上不見人車,出現兩樣情,上海疫情還是燒不停,13日又通報2.6萬例確診,有醫護人員疑似過勞昏倒,反被新冠患者抱起,各地方艙醫院也亂象頻傳,有民眾拍下醫院內部畫面,滿地都是建材,似乎還沒完工就讓患者入住,不僅髒亂,還沒水喝,連廁所也堵塞,居住環境惡劣。

上海東方衛視想辦晚會遭罵翻 宣布暫緩

此外還有一段影片流出,另一家方艙醫院也亂糟糟,大批患者為搶物資,你推我擠,多名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在一旁冷眼旁觀,上海防疫亂了套引爆民怨,上海東方衛視還想舉辦晚會來安撫民眾,反被罵翻,只好緊急宣布暫緩播出,平息眾怒。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