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感染Delta變異株,症狀像重感冒。圖/台視新聞
年輕人感染Delta變異株,症狀像重感冒。圖/台視新聞

感冒或過敏常見症狀,有可能是感染新冠肺炎病徵!國外研究發現,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的年輕人,常見症狀,反而是頭痛、喉嚨痛及流鼻水,就像是得了重感冒,為了加以防範Delta變異株,國內正在規劃,讓所有入境者在完成居家檢疫前,都做PCR核酸採檢,希望能在病毒進入社區前,就加以攔截。

年輕人染Delta變異株 症狀像重感冒頭痛、流鼻涕

印度Delta變異病毒株席捲全球,有國外研究指出,有別於感染一般新冠肺炎,常見症狀多為發燒、咳嗽和喪失嗅、味覺等,感染Delta變異株的年輕人,常見症狀反而是頭痛、喉嚨痛及流鼻水,就像是得了重感冒。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指出,「症狀比較不典型,流鼻水變多了,跟一開始武漢出現的新冠病毒感染,主要是下呼吸道咳嗽,或者是全身痠痛、倦怠,流鼻水的發生率不超過百分之10,可能表示引起的症狀變得比較輕微。」

接種過疫苗「處高風險區」打噴嚏變頻繁恐染疫

隨著國內疫苗到貨量增加,雖然接種過疫苗,但像醫護人員常處在染疫高風險區,也要當心如果打噴嚏異常頻繁,可能已經染疫。因為有英國研究也發現,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是新冠肺炎徵兆,尤其是接種過疫苗的人。

打噴嚏變頻繁恐是確診症狀。圖/台視新聞

打噴嚏變頻繁恐是確診症狀 醫:打過疫苗要注意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指出,「打疫苗後出現的症狀都比較輕微,而且天數也比較少,如果是有打過疫苗,而且可能會接觸一些高風險的人,一旦出現打噴嚏,頻繁度比較高一點的話,那就有可能是染疫。」醫師提醒,疫苗並非百分百有效,疫情當前,即便是輕微症狀,也要提高警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