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這次採取造冊打疫苗。圖/翻攝自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這次採取造冊打疫苗。圖/翻攝自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因為AZ疫苗接種預約方案,被縣民罵翻,這回他順應民意,將第2批獲配的1萬多劑AZ疫苗重新動員戶政系統清查,全部改由村里長發送,只要是86歲以上長者以及76歲以上原住民,今(18)日之前都會收到疫苗接種通知單,將在週末2天(19、20)於各鄉鎮市設大型接種站全面開打。

順從民意 南投縣造冊通知長者打疫苗

南投首批開放長者施打的AZ疫苗因為採取電話預約搶名額,搞得一團亂,被民眾罵翻,這回縣府順應民意造冊,通知縣民接種。

為了不讓亂象重演,南投縣第2批獲配10300劑疫苗,透過民政村里系統造冊,刪除第1批已接種對象,採分齡、分眾施打,只要是86歲以上長者以及76歲以上原住民,18日前都會收到接種通知單,週末將在13個鄉鎮市全面開打。

衛生局表示為了避免群聚,通知單上的接種時間,以小時為單位,並以村里分流未在籍的民眾也能主動 洽詢村里長來預約,盼接種過程更加順暢。

南投通報打完疫苗後死亡個案 詳細原因待釐清

不過在提高疫苗覆蓋率的同時,南投縣內也出現疑似首起疫苗不良反應死亡事件,一名住在埔里一間護理之家的75歲男子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史,15日接種AZ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今凌晨3點被護理人員發現沒有呼吸心跳,究竟猝死原因和疫苗有沒有關聯性,還有待相驗釐清

南投/楊孟臻、曾如成、阮賢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