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桃園諾富特翻版嗎?又有飯店讓一般旅客和檢疫旅客混住!新北市淡水紅樹林蘊泉庄飯店,去年四月加入防疫旅館行列,A棟是一般旅館,B棟為防疫旅館,不過內部員工檢舉爆料,飯店去年至少兩次超額接待團體一般客,所以有部分旅客被安排到B棟和檢疫旅客混居,消費者花了大錢卻毫不知情,新北市觀光局查證屬實,除了重罰50萬元,也取消蘊泉庄的防疫旅館資格。

一般客、檢疫客混居 桃園諾富特翻版

蘊泉庄的臉書粉絲團PO出和導演李安的合照,歡迎大導演蒞臨,不忘自捧是全台十大必住飯店,李安去年底回台參加金馬獎,就是在這裡進行居家檢疫,一住十幾天,被當成了宣傳活廣告,但飯店從來沒提,他們是防疫旅館。

兩年前蘊泉庄飯店開幕後,就遇上疫情大爆發,去年四月決定加入防疫旅館行列,飯店分成兩棟,A棟是一般旅館,B棟當成防疫旅館,都各有39個房間,一個月釋出大約10到20間房。

但有內部員工爆料,去年9月有國內製藥大廠包了48間,隔週又有知名上市科技公司也訂了55間房,遠遠超過A棟負荷,部分住宿客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分配到B棟防疫旅館居住,員工還說「陽台打開空氣就互通了」,痛批根本就是防疫破口。

蘊泉庄飯店讓旅客混居。圖/台視新聞

觀光局查證屬實重罰 業者企圖規避遭勒令停業

新北市觀旅局長張愛晶表示,「向代訂房間的兩家旅行社,還有兩家委託他們團體訂房的公司,反向求證,立刻決定要重罰50萬,並且解除防疫旅館的資格,全市的防疫旅館,其實幾乎都是全部都是專棟專用」 。

新北觀光局查證屬實,立刻重罰,並取消防疫旅館資格,但是業者在稽查時企圖規避,現在更遭到勒令停業一個月,全案移送檢調偵辦。

一手賺防疫財,另一手抓著觀光財不放,市府強調現在防疫旅館如果有一棟以上,就會將整棟全部徵收,就是要確保類似情形不會再度發生。

新北/廖翊庭、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