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號稱「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因能提供病患高流量氧氣,可幫助病患獲更良善治療,除了民間藝人企業慷慨捐贈HFNC給醫院協助治療病患外,中央也宣布已採購500台。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5)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經調查46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現有約400台HFNC,彙整國內專家評估意見,並經醫院測試完成購置,已於昨(14)日起配送200台HFNC至全台。

陳時中指出,原則上將以46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4家離島醫院優先配送,並依收治病人數和專責加護病房設置數來決定確切分配數量。此外,為因應COVID-19疫情,中央也新增「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申報代碼,為COVID-19個案,自費用年月5月1日起可以申報,費用由公務預算支應。

陳時中也再次針對民間協助快速購買HFNC給醫院表達感謝,同時強調,公務部門方也積極在購買,提供需要之醫療院所使用。


中央HFNC配送情況。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