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號召企業、演藝圈朋友募資購買342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贈給所需的醫院,善心舉動獲得許多人讚賞,總統蔡英文今(17)日特別致電感謝,賈永婕透露,當時因忙著送便當,不小心連掛3次電話。

「我真的是嚇到,沒想到會接到總統的電話,我還按掉3次!」賈永婕下午受訪還原與總統通話現場,她表示,當時因為未顯示來電號碼,加上忙著送便當,所以拒絕接聽,雖然總統府改和她的老公聯絡,但她看到是老公來電也掛電話,後來才發現是總統府辦公室來電。

賈永婕透露,總統說肯定她這次的捐贈行動,也擔心如果受委屈,是不是會澆熄她的熱情,賈永婕回應「我是游過英吉利海峽的女生,我絕對會挺得住,請總統放心,我也是沒在怕」,賈永婕也和總統分享,因為平常有在運動,有堅強的意志力,建議總統可以跑馬拉松,「不過總統興趣不大,她選擇不回答」。

賈永婕向總統強調,她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只是一位熱心的美少女,看到這件事必須要去做,就去幫忙,沒有很委屈,感謝總統能親自致電,對她而言是很大的鼓勵及肯定。

賈永婕也向總統提出唯一的要求,要總統嚴正告訴全國人民「我是一位熱血熱情的美少女,不是什麼大嬸」,總統說「百分之百肯定妳的熱情、百分之120肯定妳是美少女」,讓賈永婕笑稱「我是國家級認證的美少女」。

通話時女兒也在車上,賈永婕還和女兒說「現在是總統跟我講電話,你們如果不聽話,我會請總統跟全國人民講,妳們是最不乖的小孩」,當下女兒立刻狗腿地說「媽媽你好偉大」。

對於媒體提問,接下來會繼續號召朋友捐贈HFNC嗎?賈永婕表示,現在不是要大家一窩蜂地捐贈HFNC,疫情在每一個階段有不同的變化,會需要不同的機器,最重要的是讓愛心跟資源能平均分配。

她也提到,最近很多民眾向她分享也買了HFNC,但HFNC在台灣只有一家紐西蘭原裝進口正牌的廠商,她擔心會有人利用民眾的愛心進行詐騙,特別呼籲民眾,現在HFNC買不到了,因為都被他們和衛福部買走,如果有人要求匯錢購買機器,一定要謹慎思考,千萬不要受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