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賈永婕持續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援助醫療設備,被封為「防疫美少女」、「新一代國民女神」。在得知屏東出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後,賈永婕今(27)日親自搭高鐵南下,攜帶8組PAPR、800套防護衣及喉頭影像儀,支援前線的四家醫院,包括屏東安泰醫院、屏東輔英醫院、衛福部屏東醫院與屏東基督教醫院。

賈永婕贈送的餅乾上寫著「記得休息」。圖/台視新聞

安泰榮譽院長感慨:聽到有人說喊封閉屏東救台灣

首站抵達位於屏東縣東港鎮的安泰醫院,榮譽院院長蘇清泉表示,十分感謝賈永婕賢伉儷在假日冒雨前來屏東關心,並贈送他們物資。榮譽院長指出,近日屏東疫情加劇,聽聞許多人喊要「封閉屏東救台灣」,認為這是非常荒唐的言論,而現在看到這麼多善心人士捐贈物資,讓院方能有更多信心能堅持防疫。


身為屏東縣重度級急救醫院的安泰醫院,日前獲得賈永婕捐贈5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HFNC),衛福部加碼3台,共計8台HFNC,今天賈永婕也向安泰醫院調撥兩台給部屏,有了高流量氧氣鼻導管,預估未來有百分70的患者不需要再進行插管治療,可以直接使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以對患者來說,是一項很大福音。

向安泰調撥HFNC給部屏 賈:看到需要就應幫忙

「哪裡需要幫助,我們就要想辦法,我們要一同度過疫情!」賈永婕呼籲各界應團結一致,且一定要有同理心,因為「我們是在一起的,真的是同島一命,真的不能有僥倖的心態」,也抨擊因為屏東疫情加劇,就要封鎖屏東的說法,非常沒有同理心。

安泰醫院榮譽院長、人員與賈永婕。圖/台視新聞

賈永婕說,自己很高興能把物資把送到安泰醫院,也感謝榮譽院長願意將休息中的HFNC借予她,載至部屏給有需要的病患使用。她再次呼籲各界,「我們真的不要分彼此,任何人有需要幫的時候,我覺得我們就是要幫忙,因為計較誰要做什麼、誰不要做什麼, 真的不是我們現在應該要做的,謝謝大家」;賈永婕語畢,蘇清泉接著補充,若屏東醫院有機儀器使用上的困難,安泰醫院的人員都可以支援、協助教學。

前進輔英! 段副院長:感謝賈小組的善行

爾後賈永婕也前往同樣位於東港鎮的輔英醫院,段副院長表示,「感謝賈小組對屏南醫療資源的關注,迅速將所須的醫療設備帶到東港,讓輔英更有力量照護地區民眾,也代表輔英附設醫院及社區民眾感謝賈小組的善行。」

賈永婕於輔英科大附設醫院。圖/台視新聞

接著賈永婕將物資與HFNC送到部屏,部屏內科部部長黃炯棠表示,「其實呼吸器衛福部也有呼吸器撥給我們,可是因為行政程序上的確是需要時間,但這一波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導致這段時間導致院內同仁都很焦急,這次剛好搭上『及時雨』,希望能夠趕快幫助有需要的病人」,除了向冒著雨南下送物資和儀器的賈永婕表達感謝外,更稱讚她很「熱血」;賈永婕笑著回說,下大雨算什麼!我可是在英吉利海峽裡面游泳過的人!

部屏內科部部長黃炯棠(左二)、院內同仁與賈永婕(右二)。圖/台視新聞
賈永婕於屏東基督教醫院。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