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今天再增43例本土個案,其中外籍移工有40例、本國籍3例。圖/FACEBOOK@happiness.miaoli
苗栗縣今天再增43例本土個案,其中外籍移工有40例、本國籍3例。圖/FACEBOOK@happiness.miaoli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宣布,國內新增263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苗栗縣占43例,外籍移工有40例、本國籍3例,分別是京元電子相關11人、智邦科技28人、新竹力晶積成電子相關1位,京鼎精密科技2位,台欣生物科技1位。目前確診個案已收治隔離中,其中31例為無症狀。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京元電子9日辦理移工2次快篩,約1000人中,有30人由「陰轉陽」。

苗栗電子廠疫情連環爆,苗栗縣長徐耀昌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企業快篩情況,京鼎電子全廠快篩360人,快篩陽性1人;金明玻璃全廠快篩5人,全數陰性; 智邦電子全廠快篩237人,全數陰性;振邦工業全廠快篩17人,全數陰性; 正達光電全廠快篩296人,全數陰性;頂埔里社區快篩293人,全數陰性。

苗栗各篩檢站現況。圖/FACEBOOK@happiness.miaoli

此外,為防堵疫情蔓延,苗栗縣針對34家雇用移工50人以上的潛在高風險公司,進行快篩,目前已完成快篩已有12家,預計快篩的有14家,其中微矽公司安排於6/11、鼎元公司安排6/15快篩,剩8家仍持續媒合。

接續徐耀昌也提到,京元電子負起企業責任,6/9再度進行二度快篩,發現1000人中有30由陰轉陽,徐耀昌說,這樣的事情值得深思,也是為什麼縣府會刻意要求企業主、人力仲介公司,讓本國籍員工與外國籍移工減少外出,生活所需用品統一由專責人員採買。

徐耀昌說,苗栗目前的移工確診率占79.8%,縣內的疫情也是因此從原本防疫模範生的情況,產生突變,徐耀昌表示,在亡羊補牢、不得為之的條件下,才會限制企業勞工,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不要拿人權當熱點」、「命都沒有了,確診了,哪來的人權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