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想捐贈疫苗給政府進度到哪,成立院關注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昨(8)日接受備詢時直言,想捐500萬劑BNT疫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手上「沒有疫苗」,這席話是否暗指採購破局?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再度指出,疫苗和口袋的錢不一樣,能不能進來要看三點,第一原廠有沒有貨,第二則是要不要賣,第三是願不願意賣給郭董。

郭董捐500萬劑疫苗有解? CDC已發函BNT詢問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相關部會首長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在野黨立委質疑「卡疫苗」,蘇貞昌雙手一攤,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沒有疫苗,「想捐500萬劑BNT疫苗,真的沒這麼容易」,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明,中央已經給予郭方購買疫苗的協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中央卡郭台銘捐疫苗。圖/台視新聞

爆郭董無BNT現貨 蘇揆:能否取得疫苗看這3點

民間、中央、疫苗原廠三方合約怎樣進行,成了購買疫苗的當務之急。為何民間疫苗進不來,衛福部已直接找上原廠詢問。蘇揆9日再度澄清,感謝民間熱心,但關鍵是政府不能確定國外以及捐贈方有沒有貨,強調「疫苗跟口袋裡的錢不一樣」,第一要看疫苗的生產原廠有沒有貨,第二他要不要賣,第三他要不要賣給郭董。

缺原廠授權書就沒下文? 永齡:會再瞭解

實際上郭董1日就已經向衛福部食藥署送出8項疫苗進口申請文件,當時因為缺原廠授權書申請未能通過,接下來就沒進一步回應,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我們再了解一下他蘇貞昌的說法,如果有進度的話會一併對外說明」,只能說民間疫苗採購,只聞樓梯響,背後重重卡關原因,讓人霧裡看花。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