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探視遭刺傷的護理師。圖/新北市府提供(資料照)
侯友宜探視遭刺傷的護理師。圖/新北市府提供(資料照)

日前一名確診患者在新北市雙和醫院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 新北地檢署經訊問後,認為嫌犯涉犯殺人未遂等重罪且有逃亡之虞,今(9)晚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

新北地檢署說明,嫌犯涉犯殺人未遂、重傷害、傷害、以強暴方法妨害醫事人員執行業務等罪嫌,屬法定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且犯罪動機是拒絕遵守防疫規定而欲擅自離開醫院,遵法意識薄弱,有相當理由足認嫌犯有畏罪逃亡之虞。

新北地檢署指出,嫌犯明知自己是確診者,卻不遵守隔離的指示,不顧他人生命、健康、安全,只為一己之欲持刀攻擊護理人員,讓負擔沉重的醫護人力問題雪上加霜,險些造成防疫破口。嫌犯案發後對照顧自己的醫護人員仍有攻擊行為,故意對醫護吐痰、言語羞辱,有對醫護人員反覆實施加害行為之虞,而有羈押的必要。

新北地檢署強調,嫌犯仍需自主健康管理,如果不羈押,可能會造成相關衛生、警政單位人力上之額外負荷,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