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天指出,在兩週三級警戒管制的情況之下,這波本土疫情已漸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北市疫情記者會時也表示,「目前的疫情還算壓制住,但壓住的代價太大」,他直言,中央在疫苗上一直搞神秘,相當困擾,而且在餐廳、夜市、藝文活動全都停止的狀況下,再撐三個月的,恐怕「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

配送疫苗沒有時程 柯文哲:中央搞神祕,很困擾

北市疫情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台北市28日分配到2.2劑疫苗,明(6/1)天中央又會再配發5.6萬劑疫苗,這樣是否能讓台北市全體醫護都施打?」柯文哲回答,台北市的醫護大約有7萬人,全部發下來的話就可以全部打完。

但柯文哲強調,打疫苗是生產線的問題,需要事先規劃施打計畫,包括人力及地點配置,但「他們一直搞神秘,常常前一兩天才說給你多少,一下多一下少,坦白說生產線很難規劃,這是目前的困擾。」

柯文哲也提到,「疫情目前還算可以壓制住,但是壓住的代價很大,一旦放開就會往上飆,但問題是,這樣可以維持多久?」他坦言,「現在餐廳、夜市、藝文活動全都停止,如果再撐三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需要思考應該怎麼處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