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6月16日將和普亭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6月16日將和普亭會談。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華府上個月才針對去年的俄國駭客事件,對莫斯科當局施加制裁,並驅逐10名俄國外交官,但美國微軟表示,同一個駭客組織如今正針對多國政府機構、智庫跟非政府組織NGO,進行網路駭客攻擊,多達150個組織受害。由於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個月,跟俄羅斯總統普亭舉行首次會談,專家推測,這次駭客攻擊可能就是為了蒐集情報,以利談判。

峰會前的準備工作 150個組織慘遭俄駭客毒手

微軟表示,俄羅斯駭客正針對多國政府機構、智庫跟NGO進行網路攻擊,多達150個組織受害。美國網路安全公司專家霍奎斯特指出,這群駭客顯然知道自己會被抓到,但根本不在意,他猜測駭客是想要蒐集情報,為接下來在6月16日美俄峰會做準備。

據了解,主導攻擊的駭客跟去年駭進美國軟體開發公司太陽風的駭客,隸屬同一個組織,這次侵入美國國際開發署的電郵帳戶,發出釣魚信件。根據外媒報導,共有來自24個國家、超過3000個電郵用戶遭到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駭客攻擊。

由於拜登將在6月16日,將和普亭舉行首次會談,專家推測,這次駭客攻擊可能就是為了蒐集情報。雖然俄國對外情報局長,否認主導先前對太陽風公司的駭客攻擊,但美方已為此制裁俄國,並驅逐10名俄國外交官,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更揚言,有許多進供選項,可以隨時做好網路軍事反攻。

白俄喜獲普亭支持!美俄外交戰版圖恐再擴大

美俄交手還不僅如此,白宮宣布將針對白俄羅斯當局強行逮捕異議記者一事,對白俄祭出制裁。白俄總統魯卡申柯28日趕緊跟老大哥普亭會談,成功獲取支持,估計美俄外交戰場,還將不斷擴大。

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