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全球系統當機。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麥當勞全球系統當機。圖/路透社、CNN、美聯社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15日突然發生全球性大當機,導致餐廳、手機應用程式及自助點餐機都無法點餐,美國、英國、紐澳跟日本和香港等國家地區受到影響,許多麥當勞門市都被迫暫停營業,麥當勞總部16日發表聲明道歉,並解釋這次故障是由第三方技術供應商造成的,並非遭到駭客攻擊。

美國速食龍頭麥當勞的點餐系統15日傳出全球性大當機,各地麥當勞門市因為系統故障,導致餐廳、手機應用程式APP跟自助點餐機都無法點餐,不少網友哀號吃不到大麥克,日本民眾表示,經常聽到銀行系統當機,但麥當勞就從未發生過,覺得有點驚訝,而且是全球性的,真的蠻意外。

除了印度、印尼跟泰國的麥當勞未受波及,包括英國、澳洲、紐西蘭跟新加坡的麥當勞點餐系統也都難以倖免,對此麥當勞總部除了發表聲明,向消費者跟門市經營者致歉,也解釋是因為廠商電腦系統更改設定,才造成全球大當機,而不是駭客入侵。

澳洲所有的麥當勞目前已經恢復正常,日本的麥當勞分店也陸續重新開張,但對於在全球擁有約4萬家門市的速食龍頭,這次的當機事件還是對消費者帶來不小的衝擊。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