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手救援醫檢師。圖/翻攝自Facebook @medicinelabmama & @shu.w.zhengwei
唐鳳出手救援醫檢師。圖/翻攝自Facebook @medicinelabmama & @shu.w.zhengwei

受到全台本土確診案例飆增,粉專「醫檢師媽媽阿茹」日前提到檢體大塞車,不僅要花時間消化上千份檢體、操作跟核發COVID-19的報告外,還要將結果上傳CDC網站,上傳速度緩慢又可能失敗,才會出現「校正回歸」的數據,此文一出被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和政府官員看見,馬上出手改善救援,讓醫檢師特地發文「謝謝唐鳳大人這麼快聽到我們醫檢師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

檢體檢核再檢核「0誤差」 CDC上傳慢造成「校正回歸」

「醫檢師媽媽阿茹」22日下午發文解釋,指揮中心當天公布案例中的「校正回歸」究竟是什麼?因為臨床醫檢師驗完檢體後,若發現檢體陽性,必須檢核再檢核,確認沒有誤差,且不只要操作跟核發COVID-19報告,最麻煩的工作反而是將結果上傳CDC網站,全台多家醫院同時間上線上傳,勢必造成網路速度緩慢,這塞車的情況和可能發生登陸失敗等問題,就是導致數據統計時間有落差,才會需要「校正回歸」。

3000件檢體得花3天檢驗 數據「校正回歸」不做錯誤判斷

醫檢師也PO出5月21日到5月23日的檢體數量,短短3天的檢體就有3000件左右,又需要花3天消化完畢,因此醫檢師表示,「若是沒有回歸日期,塞車的檢體會怎樣扭曲真實的解讀,以至於做出錯誤的判斷」。

醫檢師PO出滿滿待驗檢體。圖/翻攝自FB@醫檢師媽媽阿茹

唐鳳出手改善通報系統 醫檢師讚「神救援」

而經過4、5天時間,醫檢師的心聲被唐鳳看到了!醫檢師26日下午特地發文感謝「唐鳳大人」,表示唐鳳和官員立即改善通報系統,經過測試加快採檢資料傳送與回報部分,10分鐘就能處理500筆採檢資料,和先前系統處理同份資料需要花上2小時,速度大幅提升,她很開心問題有被聽到,得到改善的機會,「謝謝唐鳳大人這麼快聽到醫檢師們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直說簡直是神救援!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