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全台升級三級警戒,全台包括雙北、宜蘭、台中、彰化、雲林、高雄、屏東、澎湖等地, 通通禁止民眾吃飯內用,只能外帶或外送,只是民眾想問,對於非本地或出差民眾而言,吃飯時間到,要去哪裡用餐?以台中市為例,市府建議民眾,可以在出差的公司內吃飯,或是先吃飽再出門,若真的找不到地方,就真的只能自己想辦法,但最重要的還是避免出遠門,而對於中央的「禁食政策」,民眾大多表示能配合、可以接受。

吃飽再出門 中市府建議「在出差的公司用餐」

疫情升溫,台中市府升級管制措施,從5月22號起,所有夜市、市場、超市、百貨公司、量販店,一律禁止內用、邊走邊吃,只能外帶或外送,但對於非本地、出差民眾而言,吃飯時間到,要去哪裡用餐?民眾說,「在車上吃或是回家吃,可能也沒辦法處理,但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比較方便的位置吧,還是要有一個因應政策啦,大家都辛苦,就共體時艱」。

依照目前中央規定,民眾在外頭頂多只能喝水,不能飲食。以台中為例,民眾若是碰上用餐問題,市府建議,民眾可以在出差的公司內吃飯,或是先吃飽再出門,若還是有困難,就只能自己想辦法。

外帶哪裡吃?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李逸安表示,「很多出差如果可以透過視訊會議,或是其他方式來解決,解決相關溝通上一些問題的話,我覺得盡量避免移動,是最主要的一個方式」。

開業店家在店內怎麼吃飯? 市府:拉鐵門貼告示

吃飯問題怎麼解決,最好的方法,就是民眾盡量避免出遠門,至於開業店家,自己在店內該怎麼吃飯?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就麻煩店家,你們若要用餐就把鐵門拉下來,或門要關起來,在門口可以明確貼出休息告示,或暫停營業的告示,這樣一來保護你自己,也保護外面的人」。

市府有明確規定,有條件式開放,不開罰,礙於疫情嚴峻,中央地方升級管制措施,非常時期,民眾還是少出門,盡量配合及諒解,讓台灣趕緊恢復正常生活。

台中/陳柏璋、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