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戴口罩還與人起爭執。圖/台視新聞
男子不戴口罩還與人起爭執。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竟然還有人出門不戴口罩!今天(19日)上午,新北市石門洞風景區,有一名男子因為抽菸沒戴口罩,當地區長見狀上前勸說,沒想到他情緒激動說:「抽菸、喝水不用戴口罩」,雙方僵持不下,直到警方到場勸導,男子才乖乖配合,戴上口罩離開。但這種行為,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

警到場勸導才戴口罩 若勸不聽可罰1.5萬

這名男子先說自己在抽菸,後來改口說要喝水,無法戴口罩,接著一路狂灌水,大搖大擺走在街上,離譜行徑令人傻眼。直到警方到場他才戴上口罩,但過程中還是有發生爭執。

事發在早上10點半,新北市石門洞風景區,當時男子不戴口罩,到處閒晃,區長見狀趕緊上前勸說,沒想到他卻狡辯說政府有規定抽菸喝水不用戴,雙方你一言我一句,僵持不下,最後員警現身,他才乖乖配合。

只是沒戴口罩,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可以開罰1萬5千元,本土疫情升溫,全台也面臨三級警戒,民眾出外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北市/蔡志恆、林鈺庭、黃鈺君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