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在記者會上,因為又有警察確診,忍不住哽咽,並大聲責斥「八大還要偷偷開?口罩也要警察抓,這些都是加重我們整個社會的負擔」。事隔一日,陳時中再度談到哽咽一事,表示自己只是認為為了那些「明知故犯之人」,讓警察風險拉高,於心何忍。

昨台北市文山一分局有2名同仁染疫,讓陳時中在記者會的最後有感而發,直說「每一次疫情開始,圍籬有問題,我們就請警政協尋;失聯的人,那也是警政協尋;八大行業這些東西能夠穩住,也是這些警察;口罩也是警察在抓,不戴口罩也要警察抓」,讓警察的風險非常高,講到激動處甚至一度哽咽。

今(26)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壓力很大?陳時中回應,並不是壓力特別重,只是在疫情期間,仍有個人或不肖業者不甩防疫規範,明知故犯。

陳時中接著說,為了這些明知故犯的人,要讓警察風險增高,於心何忍,「有些人不戴口罩,經勸導,還『罵罵號』,這個都是非常不應該,對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

因此今指揮中心宣布,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倘若查獲違法者,一切嚴格法辦,且必重罰;至於處罰族群分別為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