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中央希望大家盡量不要出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但新北市一名51歲吳姓男子卻在此時獨自到谷關爬山,並在當地逗留2、3天,更離譜的是,外出未帶口罩。有超商店員發現,好心提醒,竟遭男子大聲咆哮。警方獲報到場勸導,一度他乖乖戴上,但等到警方一走,又把口罩拿下來,警方直接開罰單;沒想到隔了1小時後,警方再接獲民眾報案,他又在其它地點沒戴口罩閒晃,員警直接依《傳染疾病防治法》,開出第2張罰單,2張最高共可罰3萬元。

不戴罩49分鐘吃2罰單 遭勸對天吼「保密防諜」

住在新北市的吳男,一個人來谷關爬山,已經逗留2、3天,但非常時期卻不戴口罩,超商店員上前提醒卻換來超高分貝的破口大罵。店員越講越氣,直說「人人都有責」,但吳男激動反嗆「什麼叫人人都有責?保密防諜嗎?」。

無奈之下,店員直接報警。男子看到警察來,還想把責任怪罪到店員頭上,「他(超商店員)看到我,就出來跟我說要戴口罩,我沒有要進去(超商)耶」,但防疫期間,人人都要戴口罩,男子一度在警方勸導下,乖乖戴上,豈料警察前腳剛離,吳男又將口罩拿下來。

防疫不容破口,眼見勸導無效,當場對他開出谷關第一張不戴口罩的罰單;接著49分鐘後,男子又被撞見未戴口罩在外趴趴走,再開第2張罰單,2張發單加起來,最高一共可罰3萬元。

警方1小時內,對吳男連開2單。圖/台視新聞

可惡!居酒屋蓋帆布偷營業 9客同桌高歌全無罩

無視防疫禁令的還有台中1間居酒屋,以帆布蓋住店門口,偷偷營業,警方獲報到場突襲,發現裡頭霓虹燈閃爍,桌上還擺放小吃以及唱歌的麥克風,加上店員、顧客總共9個人,且全部都沒有戴口罩,明顯已經違法。

警方表示,居酒屋沒有相關營業執照,業者還不斷辯稱,沒有開門營業,但現場罪證確鑿,將移請主管單位開罰,最重30萬元。

警方取締居酒屋。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