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18個鄉鎮市進行消毒作業。圖/台視新聞
苗栗縣18個鄉鎮市進行消毒作業。圖/台視新聞

有鑑於苗栗縣昨(17)日出現首例確診患者,又有其他縣市確診者足跡曾經來到縣內,縣政府再次展開全縣大消毒,縣長徐耀昌表示,全台疫情持續升溫,相關事務牽涉各部會和各縣市政府,指揮中心層級應拉高,建議應由學有專精的副總統賴清德出面擔任指揮官,取代陳時中。

防疫升級 徐耀昌建議中央防疫指揮官換賴清德

環保局消毒大隊全身穿著防護裝備,同步在苗栗縣18個鄉鎮市展開清潔消毒工作。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雖然苗栗昨天才出現第一例確診患者,但其實各項防疫工作,早就準備好,也呼籲中央應該拉高防疫工作的層級。

徐耀昌指出,副總統賴清德不但是醫師出身,還是哈佛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碩士,學有專精,又曾經擔任台南縣長,熟悉地方事務,反觀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操勞一年多,恐怕太過疲憊,指揮官應該換人當。

徐耀昌說:「我覺得副總統來擔任指揮官,這樣子的話會更專業,然後我們現任的部長把他推為執行長」。

苗栗停水停電還要防疫 議長宣布議會延期

而近期除了防疫,苗栗還面臨缺水、缺電,因此縣議會也決議延後召開。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指出,由於旱災仍非常嚴重,所以我們決定延期縣議會,讓苗栗縣政府的官員,能去應付疫情跟旱災。

對於鄉親要防疫,又要擔心隨時沒水或沒電,徐耀昌表示,苗栗縣府會團結共同面對,也希望中央摒棄成見,團結面對挑戰。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