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銅鑼鄉一間採用放牧的土雞蛋場,日前遭流浪犬闖入,全場總共200隻雞,其中160隻被咬死。雖然8隻流浪狗,都已經被動物防疫所抓捕帶回,但場主看到雞隻慘死的景象,可說是求償無門,心痛不已。

產蛋高峰期損失160隻蛋雞 場主損失慘重

位於銅鑼鄉山區的養雞場,平時採用放牧飼養土雞,不過這個月11日上午,場主發現一隻白狗出現在養雞場附近,把飼料給咬破,當時還特別把雞舍的門關好,沒想到下午就來了8隻流浪狗追咬雞隻,經過初步清點,一共有160隻雞慘死。

流浪狗追咬雞隻。圖/台視新聞

養雞場場主魏宏昌指出,看到以後覺得慘不忍睹,不知道什麼時候整群野狗,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現在已經開始產蛋了,正是要產蛋的高峰期」。

慘!200隻蛋雞剩40隻 抓捕「行兇」8流浪犬 

場主說,去年採購400隻雞,分為兩場飼養,各養200隻,其中一場被流浪狗入侵追咬後,只剩下40隻左右,光是雞隻就損失多達數萬元。由於目前正值產蛋的高峰期加上飼料,可說是損失慘重。

行兇的8隻流浪狗,事後也被動物保護所捕捉後帶回,初步檢視,確定都沒有植入晶片。苗栗縣政府表示,將召開公聽會,針對流浪狗問題,研擬自治條例,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